close

所謂加熱就是隔水加熱皂基讓他溶化後像炒菜搬添加你要的香料...。

這種非常簡單,不用大腦的作法蠻適合我這個帶著一各小孩的大懶人...

只是剛開始稿不清楚自己要的配芳...亂加一通...

最早開始做的是加奶粉...

皂基100g

奶粉2大匙

橄攔油5mm

作起來沒什麼味道....但還可用...

今天作這樣的

皂基100g

奶粉2大匙

橄攔油5mm

椰子油5mm*起泡作用

天竺葵香精5滴(可視自己喜愛的香味調整吧)

**今天的算是加過頭...因為我卯起來加了快20滴...這有點太濃了..x─x...(失敗)

但老實說還好天竺葵的味道不會很難聞啦...它是那種淡淡的...(安慰一下自己)

*這塊皂是還好,但因椰子油5mm*起泡作用,這樣太多了,皂成了軟化狀況,喜起來軟軟的...比較不好用...

然後做了一塊

皂基150g

奶粉2大匙

寶寶油5mm

橄攔油5mm

椰子油5mm*起泡作用

薰衣草汁5mm(我用水下去隔水加熱煮出味道..還蠻香的..雖然化工行老闆娘有跟我說使用皂基不要再加水了...我就是想加加看....因為好想有薰衣草的紫色...)

天竺葵香精10滴

是蠻香的...只是洗起來不知是什麼狀況....

*這塊皂就不錯了,但是我看椰子油還可以再減少,薰衣草的顏色變的淡淡的...(完全不是紫色...)

*先上文子...有空再來po像片....呵呵....

*因為失敗所以我把他兩組混合起來捏成小塊的...這樣小塊的也不錯用,剛好給兒子拿在手裡玩....

**對於手工香皂我有各個人看法:

大家都好像說玩皂基的就不是真的玩皂的人....怎麼這樣呢?這樣我玩的好有罪惡感...然後上網查資料,

某些知名的所謂老師又言有所盡知有所盡....就是不給正確答案...拐彎抹角的...(就是要我去上課啦~想賺錢嘛~雖然無可厚非)但這讓我討厭....

也有老師就留言說:我在這裡說,那我上課要說什麼?...我...

那我就會想...你就那麼點招數啊???如果肚子裡沒墨...就別自稱老師ㄅㄟ....

現在資訊那麼發達...找書、上網查子料...加上自己失敗的經驗....(我相信大家都是失敗的經驗累積多了才成為專家的...)

其實多問、多學、多試...哪有不成功的?

像我去化工行買材料,我就會問老闆這個成分?那各怎麼加?怎麼做?老闆通常會盡所能的教導你...(因為怕你花了錢不會用...又回來找他...麻煩...)我都會留下店裡的電話...遇到問題...打電話去問...這也是很好的老師啊...

**總之~我要快樂的玩...輕鬆就好...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